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保障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0-09-16 17:27: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凌莉靓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 凌莉靓)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推动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保障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嘉善天凝镇发挥党建工作“软实力”,完善常态闭环“硬举措”,建设智慧网络“新引擎”,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筑牢维护辖区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1.jpg

  着力发挥党建工作“软实力”,激发食安保障“新动力”

天凝镇进一步完善基层责任网格,强化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建立25个食品安全工作站,融合综治网格化建设,打通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毛细血管”,实现食品安全“无死角”监管。在村(社区)、学校、农贸市场、办事大厅等地建设食品安全宣传栏,充分利用科普e站、电子屏等设施,滚动播放,扩大食品安全宣传范围,打造基层宣传阵地,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五进”活动、专职网格员培训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培训。建立“1+N”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优化基层组织布局,通过基层党员干部,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模式,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

  着力完善常态闭环“硬举措”,提升食安管理“新模式”

天凝镇立足源头管控,严把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防线,开展冷链食品、雪菜行业、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市场乱象等专项整治,提升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四星级智慧化农贸市场,引入并完善第三方协管闭环机制,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为天凝镇食品安全管控增添了一道“过滤网”。同时,天凝镇立足结果管控,对工作能力突出的协管员、网格员进行表彰,以考核加分配合奖励的形式提升工作积极性,培育打造食品安全有效保障的标杆单位,以点带面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组建由群众、商户等代表组成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队伍,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jpg

  着力建设智慧网络“新引擎”,加出食安建设“新活力”

天凝镇向远程监管系统借力,创新建设生产型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第三方信息化监管模式,从“人防+技防”角度多方面实施,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提质增效;推进实施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化管理新模式,对全镇范围内7家学校食堂安装智能管理系统,实现智慧监管全覆盖,实时监控食品加工过程,全方位对菜品进行把控,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同时,借助“互联网+”智慧监管网络,将后厨从幕后推到前台,从过去的“闲人免进”到“晒”到网上,从自身管理和政府监督拓展到社会监督,通过手机APP可查看操作过程、后厨环境等,实现远程、实时、动态、全过程监管和社会监督,打好监管网络“组合拳”,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