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埭重拳出击整治小区阳光房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16 17:2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章宇)近期,新埭镇排出专职巡查队,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新建自建房小区存在私搭阳光房现象。为了有效整治这一乱象,切实加强对小区违建的预防和控制,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近日,新埭镇“三改一拆”办联合城管部门联合开展了溪洋小区阳光房专项整治行动,对小区内擅自搭建的阳光房进行依法拆除。

  阳光房违建具有面积小、简单易成的特点,是日常违建管控工作的难点所在。小区私搭乱建的阳光房,不仅破坏小区整体建设,也影响环境。行动开展以来,新埭镇首先组织对小区搭建的阳光房进行排摸整理。其次对于排摸情况分类处置,对已搭建的“阳光房”,采取上门走访沟通、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后,鼓励以业主“自拆”为主,镇里“助拆”为辅,尽量减少对违章人的损失。对自拆有困难的,积极提供拆除力量等援助;对不配合的“钉子户”,则组织集中强拆。

  通过多次上门与户主沟通,给户主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拆除期间新埭镇全程跟进,溪洋小区阳光房拆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共拆除阳光房8处,面积约100平方米。

1.jpg

  此次的行动切实打击了乱搭乱建的行为,提升了小区整体环境。下一阶段,我镇将继续严格执法,加强治违控违政策宣传力度,加大控违拆违巡查力度,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让环境更美、生活更好,提高美丽城镇居民宜居幸福指数。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