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中村乡用好“四个平台”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16 17:25: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政 段博彧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徐政 段博彧)今年以来,衢州中村乡积极深入探索“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好网格员队伍作用,切实做到平台作用发挥与工作推进同频共振,以“四个平台”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1.jpg

  发挥平台“看”的作用。运用天眼系统及公共视频系统,实现全域范围内跟踪监控,全乡46个摄像头的切换,让指挥中心和网格员可以实时动态掌握违建信息,利用网络监管人为管理的盲点。重点监管已整改完毕的违建地段和已审批的建房户,前期整改完成的防止死灰复燃,新增违建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发挥平台“人”的作用。变“多网”为“一网”,组织基层全科网格员队伍,各村网格员每周三次对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农房整治、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巡查,一旦发现新增违建等情况及时上报乡综合指挥中心进行处理。依托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和平安浙江APP终端接受群众爆料,人人都可以成为违章建筑的监管者,全面弥补网格员监管的漏洞,使违建无处遁形。

  发挥平台“会”的作用。完善“四个平台”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网格长共同参与的“四个平台”联系会议,一旦发现违建立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研究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统一协调处理责任事项,协助做好违建户思想工作,提升违建处置效率。

  发挥平台“管”的作用。利用“四个平台”进一步健全“三改一拆”长效机制,有机融合土地复耕复绿、建设公共设施、合理规划农民建房等多种方式,拆后利用涉及广场、道路、停车场、一米菜园、新农村建设等多个方面,拆后土地利用率达98.3%,积极推动了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