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市大麻镇:发展教育事业,完善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

2020-09-16 17:25: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真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郁真)不断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共建共享,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实现这一工作目标,桐乡市大麻镇进一步落实学前、义务教育设施类项目,不断加大建设力度,保障辖区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完善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

3.jpg

  大麻镇中心幼儿园光明园区是当前美丽城镇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是大麻镇中心幼儿园一个新建的园区,位于大麻镇科洲公路东侧。新园区主打现代、简约的风格,园内有陶艺体验室、幼儿阅览室、创意美术室、创客建构室等专用教室,还建有游乐区、沙水区、涂鸦墙等户外体验区。目前,新园区配备15个教学班,可容纳550名左右的幼儿。


  从项目规划初期到如今完工,总计历时18个月,占地面积15亩,项目投资约2600万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新园区于2020年9月1日顺利开园,有效缓解了辖区幼儿多、园区少导致的入学难、上学远等问题,切实提升了大麻镇学前教育的条件和水平。

  除了发展学前教育,大麻镇的义务教育也在不断推进当中。目前,美丽城镇项目库中的另一重点项目大麻镇中心学校扩建工程--科技楼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该项目位于大麻镇北街211号,总建筑面积5881.89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74.27平方米),建筑层数4层,地下1层,主要以“学习+体验”的模式,用于布置实验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报告厅和一些其他功能,不断改善提高基础教育办学条件。

  美丽城镇建设要实现“生活美”,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大麻镇年龄在5-16周岁的孩子超3750人,占总人口的10%,是不可忽视的一支新能量队伍。目前,随着辖区教育设施类项目的不断推进,全镇共有幼儿园2所,中心学校(含小学、初中)1所,已经形成基础教育全覆盖,优质教育有发展的良好形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