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4 18:5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洁

111.jpg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郑洁 摄/孙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了更好宣传依法文明上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今天,西湖区网信办举行2020西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自媒体联盟成立仪式。

  据了解,西湖区自媒体联盟有成员23家,涉及资讯类、电商类、图文类、短视频类等领域。现场发布了《西湖区自媒体联盟倡议书》,承诺将遵守法律法规,净化网络环境,担当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共同推进西湖区自媒体持续健康发展。

  2020西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是也丰富多彩。比如,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将网络安全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并以“生活中的网络安全”为主题,通过现场宣讲、互动竞答、安全手册宣发等形式,把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普及到千家万户;

  “网聚新力量——网络大咖话未来”高峰论坛,政府监管、互联网行业和专家学者等代表围绕新时代下新技术的运用与数据安全的治理、数据经济时代下网络内容行业的创新和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并对如何更好地应对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更好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与培训,针对全区关键基础设施的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培训,检验和完善现有安全制度、应急响应机制,梳理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流程。通过现场观摩、近距离交流探讨,增强参会人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

  此外,还有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与展播,依托自媒体联盟制作一批以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宣传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等为目的原创设计作品。面向全区开展网络安全短视频、微电影、动漫、音乐等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