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古韵河桥”示范型村落景区即将精彩亮相

2020-09-13 16:48: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悦

1胡润百富---胡润研究院发布《世茂海峡·2019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jpg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童悦)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河桥村、泥骆村、云浪村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节点工程、文化展馆、外立面整治、上改下等15个项目正在同步紧张施工中,目前上改下、蚕桑织梦节点等工程已完工,知青文化馆、蚕桑博物馆等工程也已初具雏形,“古韵河桥”示范型村落景区即将在10月初迎来精彩亮相。

  据河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古韵河桥”示范型村落景区是河桥镇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文旅特色型样板镇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与美丽城镇规划范围高度一致,都是以河桥、泥骆、云浪三个行政村为核心区块,总面积10.3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块面积约1平方公里,涵盖人口5300余人,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

  “古韵河桥”示范型村落景区以“国漫数字化小镇”为核心,充分融合蚕桑文化、知青文化、码头文化、鱼文化等当地特色人文要素,打造一个山水与人文相辉映、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乡村振兴典范。泥骆村重点围绕蚕桑文化,打造一条以蚕桑体验为主题的线路,游线上主要设置蚕桑文化馆、蚕桑文化园、古井遗风、蚕桑引路、浪漫花田和游客停车场等节点工程。云浪村重点围绕知青文化,打造一条以回忆知青为主题的游线,在游线上设置知青桥影、知青岁月、知青文化展示馆、知青驿站、知青农场和知青芳华等知青主题节点。

  为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美丽城镇和示范型村落景区两大创建工作同步推进、同步亮相,河桥镇专门成立了美丽城镇和示范型村落景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牵头两大创建,并将39个美丽城镇项目和15个示范型村落景区全部分解到每个班子领导和责任科室,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同时建立每周汇总、通报、公示制度,倒逼工作组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古韵河桥’示范型村落景区项目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接下来,我镇将继续紧盯项目进度,倒排工作计划,每天都确保有70名以上施工人员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确保村落景区能够在10月初精彩亮相。”河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