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响“余杭好声音”宣讲品牌 这场理论宣讲大赛很有青春力量

2020-09-12 11: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王春红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王春红)讲述余杭好故事,传递余杭好声音。9月11日晚,“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2020年余杭区青年理论微宣讲大赛决赛在杭举行。

99.png

活动现场

  该宣讲大赛由余杭区委宣传部主办,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陈谦、杭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晓英、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厉息安,以及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部委、区社科联主席陈宏出席本次活动。

  通过选择著作中最喜爱、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结合中心工作和余杭发展变化、身边故事, 12位青年宣讲员轮番登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盛宴。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011.png

获奖名单

  自今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吸引了全区各地青年宣讲员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平均年龄28岁,他们用海量的课件、丰富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年轻人超燃的创造能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很多菁航班学员参与到本次宣讲大赛中来,现场12位选手中,就有4位菁航班学员。

  当晚,“余杭好声音”旗下的20支镇街品牌宣讲团,以及12支部门、平台品牌宣讲团也来到了现场。近年来,余杭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着力打造宣讲品牌,尤其是积极打造青年理论宣讲团队,形成了百花齐放态势。

022.png

20支镇街品牌宣讲团

033.png

12支部门、平台品牌宣讲团

  例如,广辟渠道“引”才,打造阶梯式能手队伍。持续发掘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年, 不仅用好党政储备人才,用好全区144名“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和海外政府雇员人才队伍,更是着力选拔基层优秀青年,让工作实绩突出、经受实战磨砺的基层青年脱颖而出,同时吸收新社会阶层代表,如发挥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青年创业者优势,从 3万余青年中吸纳 203名新社会阶层青年加入宣讲队伍,解读余杭“双创”基因,讲述特色小镇“成长故事”。

  同时,成风化人“育”才,推进跨越式提质升级。坚持培养和使用相统一、练兵和实战相结合,以多载体、多形式的培育孵化器,促进青年宣讲水平提升,以赛促讲、以议促育、以训促学。

  此外,创新形式“用”才,开辟浸润式心灵课堂。创造条件、搭建舞台,通过走亲宣讲“常态化”、达人宣讲“云端化”、创业宣讲“系列化”等创新形式,激励青春精彩绽放。

  本次大赛通过挖掘青年群体自己的故事,以先进思想、科学理论、主流文化、主流价值引领和涵育青年,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共同当好余杭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唱响“走遍360,宣讲365”宣讲口号,打响“余杭好声音”宣讲品牌。

  据了解,本次大赛结束后,选手代表们将赴区内外参加宣讲走亲,用他们的信念和奋斗去鼓舞广大干部群众,让理论宣讲声播万里,为全力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