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创新公益联动模式,提供志愿服务打造同心家园

2020-09-10 20:17: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益波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益波)为推进下沙街道公益事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丰富居民日常生活,扩大各企业在下沙街道的影响力,创新企业、政府与公益联动模式。今天下午,下沙街道联合嘉兴市芯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公益头条开展“益企联动”爱心企业洽谈会。下沙街道领导、下沙街道爱心帮扶志愿者服务队、社区代表、各爱心企业代表参与。

WX20200910-200904.png

  社会公益事业是增进民生福祉、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是实现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下沙街道联合各爱心企业,是提升社会公德,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下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颖介绍了下沙街道“同心家园·温暖下沙”志愿者体系项目和街道公益发展的现状,并对爱心企业洽谈会致辞。

  公益的做法不止一种,跨界合作是未来趋势。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郑壹零进行企业跨界公益和公益形式多样化的分享,并普及税费、公益基金等知识。

  企业与公益一起来,为每一个行动赋予一个公益的路径,蚂蚁集团社会公益与绿色发展事业群消费捐负责人范雪莹进行“益企来”企业+公益案例分享,介绍消费捐模式。

  参与公益,是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的一个共同特点。下沙街道本土企业卓尚服饰切实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卓尚服饰工会主席商国元讲述了自己企业的公益历程和未来愿景。

  企业洽谈会邀请多元主体参与,共同商谈企业、政府与公益三者之间的合作,各方从自身独特的角度对企业政府公益三者的联动进行分析,共同寻求三者之间最有效的合作方式和最合适的发展方向,形成合作新理念。

  此次洽谈会不仅提供了一个企业、政府和社会组织共同商谈的机会,也是对公益资源的整合链接。公益项目可以起到辅助政府工作的作用,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能够帮助居民培育“公益”“志愿”的理念和价值观,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基础上,唤醒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中,推动居民生活公益常态化,共同打造同心家园、温暖下沙。

  爱心企业洽谈会是起点,不是终点。为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促进社区、社会和谐有序发展,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构建美好家园,下沙街道用心打造了服务群众、温暖下沙的志愿服务站点微笑亭即将与大家见面。未来,下沙街道将持续保持政府、企业和公益之间的联动,政府持续性为民服务、企业精准化投入合作、公益规范化务实落地。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