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於潜镇:久经高温“烤验”的古镇工匠,助力美丽城镇攻坚期

2020-09-10 19:48: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何江桥

WX20200910-194554.png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 何江桥)白露过去,秋天的脚步仿佛近了,但连日的晴热高温却好像在告诉我们暑气未消、热力仍盛。高温“烤验”下,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正进入美丽城镇建设的攻坚期,这座城正以日渐美丽的姿态展现着千年古镇的精彩。而这一切美好景象的背后离不开一大群人默默付出辛劳和汗水。

WX20200910-194610.png

WX20200910-194512.png

  36℃,骄阳当空,於潜镇城市核心区块的耕织图文化广场建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铺装、绿化、钢结构、木结构施工井然有序。20个工人每日工作“白加黑”,铺设300多平方米的广场石板。虽然他们头顶烈日,脚踩黄土,挂满汗水,但眼里却满是希望。

  50℃,闷热如炉,在於潜工业产业功能区的杭州西子富沃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16名熔炼工人面对着的熔炼炉也成了大烤箱,伴随着高热和火光进行作业。化铁水时,炉内部最高温度将达到1510摄氏度,炉外也是近50摄氏度的异常高温,8个小时的熔炼操作,每分每秒都是高温“烤验”,尽管汗流浃背,却不忘精益求精的初心。

  35℃+下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可能是路边街角清扫的环卫工人,也可能是检修电路悬在半空的电力工人,还可能是临金高速挥汗如雨的操作能手……他们也许很平凡,甚至不起眼,但因为有了他们在高温下执着坚守着工匠精神,才让一座城市有了熠熠生辉的别样韵味。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