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为河湖“美容” 西湖区双浦镇开展河道水草清理行动

2020-09-10 17:57: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11.jpg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连月来,随着持续不断的高温闷热天气,双浦镇辖区范围内河湖水道的水草大量繁殖。过多的水草,不仅会影响整体的景观风貌,还容易造成水体流动不畅以及水体富营养化等问题,影响河道水生态系统。

  今天,记者从西湖区双浦镇获悉,该镇开展河道水草专项清理行动,清除河湖“杂草绿毛”,营造良好的水环境。自五月份以来,双浦镇已经累计清理河道近4000米,清除水草等近30余吨,进一步改善辖区河道水生态环境。

222.jpg

  为实现科学管理、提高整治效率,双浦镇根据河道深浅、水草多少,采取不同的消除方法。当水草量较少时,保洁人员用牵拉钢丝的方式进行清割,当水较浅,船只无法行进时,保洁人员则会站在水中,用镰刀进行清割。当水草量较大时,保洁人员则会采用自制的水草收割船。若水中漂浮过多水绵、浮萍等水生植物,保洁人员还会采用水枪冲洗、捞网打捞、拦网拦截等多种方式,及时进行清除。

  此外,双浦镇还依托掌上手机巡河APP,对水草生长情况进行及时盯控。以河长制管理模式为核心,通过网格化的分级管理,各级河长可以将巡查中发现的水草过多等问题实时录入系统,精准传达整改任务,全程跟踪督促整改情况。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