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古韵农村破茧成蝶 助推美丽城镇精品村建设

2020-09-10 15:56: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家羿 杜丽雯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家羿 杜丽雯)衢江区全旺镇岩头村位于全旺镇镇西南,村内土地、山林资源丰。2020年,岩头村依托精品村和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将农业文化与本村历史遗迹完美契合,“破茧成蝶”正在向更有内涵底蕴的精品村华丽转变。

QQ截图20200910115312.png

  古建修复,老房焕然一新。岩头村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村内有曾氏故居、徐氏民居等古建筑20余处。曾氏名居是全旺镇至今保存较好的家庭建筑群,占地面积2800余平方米,内有108个房间。徐氏故居建于清初,占地132平方米,雕花保存较好。

  2020年,根据精品村建设规划,岩头村计划投入750万元,对曾氏故居、徐氏故居等古建筑进行专业的古宅修缮,修缮采用大部分保留原建筑架构、原建筑风格、原建筑材料的方式修缮,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房屋改造,老街重注活力。投资600万元,针对老街的现状风貌对症下药,对老街农户房屋的外立面、围墙、庭院进行改造提升,全方面打造古韵老街,建设岩头村最美街道,让老街重注活力。

QQ截图20200910115319.png

  节点打造,美景升级换代。岩头村自农房整治以来,拆出一大批非常有价值的利用空间,针对村庄现状,合理布局,计划投资500余万元新建景观节点,大大提升拆后利用率,提升村民居住幸福感。

  精品村建设是全旺镇岩头村所有村民的期盼,目前岩头村正处于“蝶变”时期,待破茧成蝶的一日会以最新、最美、最有古韵内涵的形象展示自己的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乡风美,助力全旺美丽城镇蝶变新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