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废弃太阳能热水器整治专项行动共助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10 15:13: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宝 姜佳妮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宝 姜佳妮)根据7月30日嘉兴市废弃太阳能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嘉兴港区迅速部署,开展全区废弃太阳能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镇环境美,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8月初,嘉兴港区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该项工作,要求乍浦镇、社区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立即行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废弃热水器排查作为当前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作用,压实工作责任。

  针对城区年久失修、废弃太阳能热水器开展地毯式排查,认真摸清底数,逐片逐栋不留死角。港区分派嘉兴港区建设交通局负责有物业管理的封闭式住宅小区摸底排查,乍浦镇负责开放式小区摸底排查,大部分集中在天妃西苑、染店苑、天妃东苑、港龙花苑等老旧拆迁安置小区内。本次排查中共排查太阳能热水器总数5295个,排查出有隐患的太阳能热水器764个。排查过程中发现,很多小区屋顶太阳能热水器经过多年风雨侵蚀锈迹斑斑,有的已停止使用。锈蚀的太阳能热水器影响城镇环境不说,一旦大风来袭,极有可能发生高空坠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时值台风高发季节,废弃太阳能热水器整治尤为重要。

2.jpg

  港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全面清理整改,已拆除213个,加固551个,存在隐患的太阳能热水器全部整改完成。同时在整治加固过程中,与业主签订承诺书,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为坚持把督促检查工作贯穿于整治全过程,健全长效督查机制,港区委派乍浦镇联合港区建设交通局、综合执法分局组成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社区、物业企业落实责任,要求各责任单位倒排时间、加快整治,每日上报整治情况,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下一步,督查组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为美丽城镇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