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破解拆迁小区停车难题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加分

2020-09-10 15:19: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武晓习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武晓习)伴随着经济的发展,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在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98%的居民集聚在辖内江南新家园、湘城、湘都等6大社区,总人口约6.8万余人,在这六大安置社区停车困难问题也越发严重。为了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题、强化社区自治服务能力,七星街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从今年7月起在区域内全面实行区域停车收费政策。通过精准排摸、清理垃圾车等举措有效改善了区域内居民停车问题,为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加分。

QQ截图20200910132528.png

  为有效推进停车收费工作,七星街道多次召开社区负责人座谈会,全面了解停车收费工作的民意基础、难点问题、社会风险等,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各社区同步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党员代表座谈会等,认真倾听居民意见建议,真实掌握社情民意。例如三家浜社区前期为获得居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社区特别定制了《给全体居民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了社区停车收费的事项,安排工作人员在3个片区出入口对来往车辆进行发放,并在门口张贴了收费公告。经过前期宣传,部分业主主动上门缴纳停车费。

  在停车收费工作启动后,各社区每日及时将已缴费的车辆信息录入系统,确保车辆进出系统快速反应。七星街道统盘考虑,综合分析,精准施策,确保各社区停车收费工作有序平稳扎实推进。

  现在在七星街道的六大社区停车拥堵难题已经基本得到缓解,小区整体风貌焕然一新。“停车收费”着眼虽小,却是百姓们每天生活的一部分,能让区域居民每天“开开心心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不再为停车犯难就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就是为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加分、添新亮色!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