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十大重点项目签约 义蓬街道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20-09-10 10:55: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加付

222.jpg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沈志芳 夏加付)9月9日,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举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十大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杭州豪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杭州众祺向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等十大重点项目落户,为义蓬未来发展积淀了强劲动能。

  据统计,今年1-6月街道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37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3亿元,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3999.7万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2.36亿元,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专利申请量以及授权量达到300件,创新驱动力愈发强劲。

  谋定而后动 聚力高质发展

  位于杭州钱塘新区脏腑,也是“一江双城四片区”发展框架的重要单元,义蓬街道大力发展经济,积极推动产业转型。今年虽受到疫情的冲击,但义蓬街道内的产业仍保持着较大活力,企业发展干劲足,街道整体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快速发展。

  今年年初,义蓬街道更是出台了《关于推进义蓬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行“1+3+5”政策体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昂首迈进。

  聚力发展,企业是重要主体。街道创新企业培育计划,以培育一批英才企业梯队为目的,推出“升规”、“提增”和“优企”计划,给予企业激励奖励;此外,在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义蓬街道按照打造一支竞争力强的企业队伍的目标,针对年终考评优异的集团企业、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分别设置奖项和资金鼓励。同时,加大对企业在科研、人才、管理、转型和拓展等诸多领域奖励力度,为企业健康较快发展提供丰沃土壤。

111.jpg

  “从前期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到‘保稳促增’,政策的作用非常大,我们也是在此基础上,推出适合街道实际,独具优势的政策体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义往直前,蓬勃向上。义蓬街道主动作为、聚力经济发展的实干精神也赢得了街道内企业的大力认同。“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环境的支持,在义蓬这样蓬勃向上的大环境下,我们才能无后顾之忧地向前迈进。”浙江明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邵诚如是说。

  闻弦声而知雅意,杭商理事会捕捉到这一动态,来到义蓬街道,倾听义蓬的声音,了解义蓬的营商环境,关注义蓬推行的激励政策。这将进一步引得凤来栖,推动义蓬迈向更大的发展舞台,为义蓬的经济发展开辟一条繁花似锦之路。

  提旧亦纳新 助推经济繁荣

  落笔、签字,会上义蓬街道还与豪帝控股、广汽传祺、宝爱捷、明靳建设、功匠建设、永顺保险、明创优品、腾珑网安、越琦科技和威明顿医疗共十大重点项目的所在企业达成签约,街道企业再添新力。为有源头活水来,新企业的加入,必将为街道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为推动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复苏,义蓬街道还举办了为期将近一个月的“云惠钱塘·悦享义蓬”消费嘉年华暨义蓬相约春天购物节活动,期间参加活动商家合计259家,实现消费引流30万人次,促销产品8万余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近1.5亿元,其中:发放1亿元钱塘消费券,被领取额近9000万,拉动销售额近3000万,线下品牌集中展销累计销售3800余万元,八大商圈累计销售6000余万元,餐饮行业累计销售额2600万元。

  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对义蓬的发展抱以很高的期待,他指出,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义蓬街道全体干部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新区各部门也需要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各项亲商惠企政策,全力提升对企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在义蓬、在新区扎根开花、结出丰硕成果。

  接下来,义蓬街道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转型创新为重点,同时打好稳增长、转动能、推项目、抓平台、保稳定、优服务六大战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