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於潜镇:扎实推进教育服务网 创新教学方式实现优质均衡

2020-09-09 20:4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泽伟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赵泽伟)构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一环。作为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建设目标的於潜镇,在积极落实教育兴盛、文化兴盛方面下足功夫。

  项目为王,完善配套走向均衡

  从1903年的於潜县官吏二级学堂到至今的於潜一小,随着日益增长的学源扩张和校区的日益消耗,逐渐出现了高峰时期无法妥善分配学源的情况。随着於潜美丽城镇建设的推进,一小新建被提上议程。

  2019年10月,一小新建项目正式动工,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主体结顶,计划于2021年9月搬入新校区。新校园投资1.5亿元,占地21388平方米,是老校园的3倍大。

WechatIMG284.jpeg

於潜一小效果图

  围绕目前於潜完成的教育服务网,以具有省一类标准建设的於潜第二初中为标杆,於潜一小新建完成后,配套设施将进入一个新台阶,现有校址将给二小使用,依次递增,整体提升於潜教育网,提升均衡度,竭力靠向全区的优质均衡发展目标。

  创新出彩,新址带动教学理念

  於潜一小在管理过程中,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核心,构建了以“学科拓展提质量,习惯教育育文明,三会教育创特色,生态教学促发展”的管理模式。主要开展“人人会写一手好字,人人会下一手好棋,人人会奏一种乐器(葫芦丝)”三会教育。其中,在“会下好棋”上,於潜第一小学通过每周一堂课、一次“午间休练”,培养出了许多象棋高手,能够在全国大赛里拿到前十荣誉。

WechatIMG282.jpeg

WechatIMG283.jpeg

  通过多年努力,学生综合素质得以提高,学校综合文化实力得以提升。为了让孩子们不仅“有书读”还能“读好书”,学校自2015年起,开展了幸福课程构建的实践研究。

  “到了新校园,有了更好的条件,我们会把‘三会教育’升级‘小荷课程’,学生可以学的东西就不止这三样了,还可以涉猎陶艺、沙画、篆刻、3D打印等。在创新教室里,他们练习书法可以不用带纸笔,直接在电子水墨屏写;下棋可以不用摆棋盘,直接在iPad上下对手棋。”一小校长兰行军说。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