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留下街道展开餐饮油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0-09-09 16:02: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嵘 诸敏芳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杨嵘 诸敏芳)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西湖区留下街道及城管执法分队成员化身“环保督查专员”深入餐饮店,对油烟污染开展专项检查。

  重点排查餐饮业主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定期清洗维护等问题。在排查整治期间,执法人员按照“以说服教育为主,以行政处罚”为辅的原则,采取“边排查、边告知、边整改”模式,督促餐饮业主绿色、环保经营,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

  每天,街道的“环保督查专员”耐心细致地向餐饮店经营人宣传油烟治理、清洁维护的重要性,强调经营人及时进行净化设备的清洗和疏通,力争在源头控制污染,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环境问题,还广大居民一个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每次上门都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商户宣传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意义、法律依据、整改措施和整改标准。进一步提高商户自觉性、积极性和责任感。”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加强长效管理,继续巩固辖区其他餐饮整治单位的长效管理,采用动态管理,详细登记新增餐饮商铺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外,针对不符合环保专项整治要求的餐饮企业,将坚决按要求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彻底打赢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环境保卫战。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