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石门镇电动车店越门经营专项整治 推动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9-08 21:43:12  来源: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沈芳婷)为进一步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品质,打造 “干净、整洁、有序” 的城镇环境,桐乡市石门镇针对最易反弹的电动车店越门经营、作业情况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1.jpg

  调查摸底,突出“实”。石门镇组织城管安排专人对镇区电动车销售及维修的商家进行了地毯式排摸,全面掌握电动车店占道经营、作业等规模、数量以及经营情况。同时结合网格化日常管理,对涉及商家进行重点关注和管理,特别是针对其出现越门经营、作业情况的时间段进行深入分析、总结规律,为后期整治打下基础。

  宣传教育,突出“广”。坚持“教育为先,执法在后”的原则,调查摸底开始时即同步对镇区的商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大力督促商家落实“门责制”。在总结严管街创建经验的基础上,以严管街规范经营的优秀商户为榜样,号召其他商家积极学习。广泛深入的宣传结合日常管理,有效的提高了商家规范经营的自觉性,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已有半数商家对越门经营、作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改正。

  集中整治,突出“深”。针对屡劝不改,仍存在越门经营、作业的电动车经营、维修的商家,石门镇组织城管积极取证、严肃查处。目前共计发放限改通知书6份,立案查处1起。同时,石门镇实行“每周一小整、半月一中整、一月一大整”的长效整治原则,形成高压管控态势,在最大程度上防止反弹。此外,石门镇积极探索新的长效管理模式,积极鼓励沿街商户担任监督员,通过“城市管家”微信服务群进行监督爆料,让商家成为管理的辅助力量,提高管理效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