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市大麻镇:打造“大美小镇”,美丽城镇开启加速度

2020-09-08 21:4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真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郁真)今年以来,大麻镇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步伐,对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目标,吹响各项民生工程号角,着力提升城镇发展品质,打造古运河畔的大美小镇。

1.jpg

  道路交通更加便利

  在大麻镇光明路与镇西路交叉口,十余名工人正在对横跨于双泗河上方的新建桥梁进行灌注桩施工。

  大麻镇双泗桥及接线工程沿光明路走向往西延伸,新建桥梁“跨越”双泗河后,接线道路止于大麻镇规划公园处,距离蚕种场河约50米。

  一期项目项目总投资1707万元,桥梁等级为公路-Ⅰ级,而往西延伸与桥梁“接线”铺设的沥青道路长度约400米。

  目前,大麻镇镇区南侧主要道路为一条乡道,路面宽5至6米,周边暂无其他道路,导致道路通行能力较弱,经常出现堵车状况。而随着该项目由镇区主要道路光明路向西延伸至蚕种场河段,通过打通光明路这一“断头路”,镇区南侧区域的通行能力将会具有很大的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大麻镇路网结构;同时光明路二期工程施工图设计已完成,二期工程将与杭州市余杭区东桥头桥连接,成为大麻镇融杭交通主干道之一,为大麻镇高质量融杭发展赋能。

  教育设施更加完善

  大麻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位于大麻镇发展大道卫生院对面,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主体已经建造完成,多彩而又层层突出的外墙极具设计感。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00余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5个班级,可容纳学生近500余人,总投资约2600万元。

  幼儿园分园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幼儿活动室、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用房以及室外道路和地坪、游戏场地、水电等配套工程,于2020年8月完成全部施工,已于9月初投入使用。

  大麻镇中心幼儿园光明园区的建成使用,将会从很大程度上缓解辖区内幼儿多、园区少导致的入学难、上学远等问题,更将进一步完善大麻镇学前教育条件。

  生态环境更加宜居

  随着大麻镇海华村牛女河精品河道整治项目进度过半,牛女河逐渐露出了它的“美丽大方”。

  2020年3月,总投资100万元的整治工作拉开帷幕,通过拆除河边违建、美化周边立面、沿河环境整治、河道清淤、安装护栏等作业,一步步完成牛女河的提升改造,让它重换新生。

  下一阶段,将落实海华村牛女河浜道路联通、泵站建设工程,将在牛女河浜东西两侧道路与牛女河浜北侧联通,预计路面长度近600米,宽度2.5米;同时在牛女河浜底新建泵站一座,彻底改善牛女河浜水质。

  目前,道路联通工程已完成70%,牛女河周边护栏基本完工,即将投入水生植物与安装河道喷泉。

  “如今,牛女河水质开始清澈,黑臭现象也已荡然无存,饭后沿河散步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接下去,我们村将计划牛女河浜创建2020年度市级精品河道。”海华村工作人员说。

  接下来,大麻镇仍将开足马力,力争在2021年高标准达到省美丽城镇一般镇的要求;为加快把大麻建设成“中国家纺名镇、湿地旅游重镇、临杭特色小镇”而努力奋斗!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