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暑期幸福里“垃圾分类小课堂”

2020-09-08 20:40: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秀文 郦莹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宋秀文 郦莹)为了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近期在诸暨市暨阳街道福门社区暑期“幸福里亲子课堂”上,开设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课堂”。

1.jpg

  课堂上每位小朋友都有一张垃圾填图卡,小课堂采用一位联运专员、一位家长、一位小朋友的“2+1模式”,专员们指导孩子们画画边教孩子们垃圾分类知识,家长在一旁监督指导,不一会儿,孩子们手里的果皮、树叶、废电池、金属垃圾都有了颜色。

2.jpg

  小卡片填涂完毕,联运宣传员开始对小朋友们提问,以生动形象的“小猪能吃什么?”进行互动问答,在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后,举手示意自己画的小卡片属于哪种垃圾,并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投桶,小朋友们各自拿着手中的画贴在相应垃圾桶上。

3.jpg

  这次“垃圾分类小课堂”通过“2+1模式”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的习惯潜移默化的渗透到家长、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小手牵大手”在暑期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四分类的良好氛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