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民参与创建 扮“靓”美丽城镇

2020-09-08 19:01: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段国良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段国良)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是是全国闻名遐迩的羊毛衫之乡,羊毛衫生产加工批发基地,全镇常住人口10万余人,其中70%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居民,生活习惯和风俗各异,人居环境和美丽城镇建设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更是老百姓的事,只有每一个居民在言行举止上注重文明建设,我们的家园会环境更整洁、秩序更井然、城镇更美丽。

  为了进一步做好洪合镇国家级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美丽城镇的创建工作,连日来,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迎检工作与生态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垃圾分类等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并按照计划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大各方力量投入,在完善创建长效机制,创建区划分25个网格,镇领导班子任网格领导,部门中层干部任网格指导员,村、社干部任网格长,配备相应零星维修工班,明确问题处置责任部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形成镇、村社两级全面迎检的有效合力。

1.jpg

  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建、村镇建设、社会事业、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行联合行动,走上街头,深入背街小巷巡查等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开展“聚力百日攻坚,共创美丽城镇”活动,以环境大整治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各网格工作组对门前“三包”、出店经营、乱设摊、停车秩序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整治,针对沿街店铺的垃圾,则单独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专收,频率也是一天两次。对不分类、或者分类情况不理想的店家,严格按照“不分类,不收运”的倒逼机制,对其着重加强教育和宣传,直至养成良好的分类投放习惯。让城镇环境“靓”起来,让垃圾分类成为建设美丽城镇和文明城市的“助推剂”,从而不断提升城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