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构建道路交通文明新思路 优化提升美丽城镇建设新环境

2020-09-08 19:01: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琪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陈琪)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陶庄镇安全、通畅、有序的交通环境,陶庄镇根据美丽城镇“五美”建设要求,近期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助力陶庄镇美丽城镇“治理美”。

  陶庄镇村镇办自2019年起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镇域省道、县乡道路、镇区主要道路等重点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及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至今,陶庄镇村镇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镇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排查整治工作共计三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重点对交通标志线设置、防护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查看学校、集市、工业园区路段是否设置警告标志和防护设施,标线是否存在磨损、防护设施是否有缺失、损坏,排查工作共计修复破损路面290㎡,更换破损护栏650m,划设路面标线620㎡,设置减速带160m,设立、更换破损交通标示158个,安装凸面镜6套,通过对交安设施开展定期排查完善,大大改善了道路通行能力。

  陶庄镇村镇办积极对接交警大队,依托现有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在镇区范围内针对性的增设了一批电子监控设备。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陶庄镇机动车驾驶人及各类机动车增长迅猛,给镇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陶庄镇村镇办在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上继续加大投入,结合近两年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在道路交通智能化设施建设上投入资金342万元,新增电子监控设备及配套设施47套,并全部接入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电子警察”的上岗,全力助推陶庄镇交通管理工作向智能化的转变。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