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浦故事11:“老炮儿”纠察队来“找茬”

2020-09-08 16:57: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小伙子,请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停车位里面,像刚才那样停放在店门口,既影响了行人通行,也影响了街面的整洁有序。”“老板,请不要把垃圾扔在门口的绿化带内。村里每天早上7:00-8:00,下午14:00-16:00都会上门来收集,请正确分类之后,配合我们的收集工作。”……

  在双浦镇袁浦老街,有这样一支义务巡查队,每天在街面进行巡查,向环境卫生脏乱现象以及不文明行为“宣战”,他们就是袁浦老街街区的“老炮儿”纠察队。

  据悉,“老炮儿”纠察队成立于今年的7月1日,是由居住在袁浦老街街区内“古道热肠”的大妈大伯组成的一支公益纠察队,目前已经吸纳队员25人,主要负责巡查老街管理中市容环境、垃圾分类、公共设施、园林绿化、施工管理、秩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党组织汇报,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记者了解到,连月来,“老炮儿”纠察队的志愿者们开启“刷街找茬”模式,发现店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乱堆放、垃圾分类不到位等现象的,及时告知、监督整改,同时积极劝导居民文明停车、文明养犬等,助力环境美化与文明创建。

  “自2016年袁浦小集镇改造提升以来,我们袁浦老街的环境变的越来越好了,道路变宽了,沿街的立面也变得干净整洁了。我们生在老街、长在老街,更要担负起责任,不仅要整洁自家的环境,更要用实际的行动,引导、带动更多的居民、商家一起参与到环境美化、文明创建工作中。”采访中,纠察队志愿者袁永校、袁明宝告诉记者。

  自成立以来,“老炮儿”纠察队通过“边巡查、边整治、边宣传”,累计劝导整改各类不文明现象450余处,向党组织提供意见建议12条,老街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