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太湖源青云村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

2020-09-07 15:0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帅燕 蔚丽娟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帅燕 蔚丽娟)“以前道路坑坑洼洼,水塘是死水塘,路边东一个彩钢棚养鸡的,西一个乱搭建堆杂物的,围墙旧的旧,破的破,晚上路灯也没有,黑漆漆的,现在好了,道路是柏油路,还通到家门口,多年来一直没钱粉刷的赤膊房变成了崭新的房子,房前屋后搞得干干净净,还种上了绿化,路灯亮了,晚上迟点回来也不用提心吊胆。”青云村郜坞自然村的一个村民满意的向我们述说着。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311.jpg

  青云村是太湖源镇今年5个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创建村之一,创建核心在郜坞区块,该区块也是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九园之一青云现代茶乡业园所在地,该区块的环境打造也影响着茶园的对外形象,从规划到实施,镇村两级非常重视,作为重点来抓。

  自今年4月份以来,镇村两级以三大决战,三大比拼暨党建引领战、产业突破战、环境蝶战活动为主线,以美丽乡村规划为指导,一把手亲自抓,抓整治进度,制定方案,倒排时间、狠抓推进、排除万难,确保各个时间节点和整治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几个月来,郜溪线上异常忙碌,做农户思想工作的,拆房的、清理的、运输的,建设的,指导检查的,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规划内容,共拆除危旧房乱搭乱建700余平方,入口建成节点100平方米,设置导览牌,改造通透围墙400米,安装竹篱笆50米,房屋外立面粉刷美化1000余平方,生态停车场1100平方,绿化面积1500平方,河道整治(驳岸)200米,道路浇筑2.5公里。安装路灯40只,率先完成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创建内容,为青云茶园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315.jpg

  接下来的日子里青云村将继续秉承经济发展与环境和谐相协调发展的理念把生态友好、生活富裕和幸福融进村民的生活,引导村民树立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代代相传,永续发展。各部门也将坚持上下联动,聚力改革,激发基层,发动村民,努力把美丽乡村这幅画卷书写好。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325.jpg

整治后和整治前对比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