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院镇合作”服务零距离 衢州美丽城镇建设技术服务体系再升级

2020-09-04 21:16: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玲

微信图片_20200904203501.jpg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丁玲)9月4日上午,在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衢州市美丽城镇办与衢州学院签订了共建美丽城镇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首批8家乡镇专家工作站授牌。这标志着衢州市在技术专家服务机制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今年来,衢州市美丽城镇办精心谋划技术专家服务机制,明确了组建市级首席专家、技术专家服务团的工作思路,在原有驻镇规划师制度的基础上,在浙江省首创了首席专家、首席设计师、专家服务团“1+1+1+N”技术专家服务工作机制,专家们在市级美丽城镇建设规划、项目谋划、方案评审、产业规划以及重点县域、重点乡镇、重点项目等方面提供指导。这项制度的实施在高水平推进衢州美丽城镇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令衢州的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904203456.jpg

  为进一步深化技术专家服务机制,衢州市美丽城镇办与衢州学院创新性地开展了“院镇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对全市81个美丽城镇创建乡镇进行帮扶,重点针对43个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创建乡镇,在美丽经济、文化挖掘、景观设计、教育培训、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帮扶指导。双方在协同创新的同时,将打造可持续的美丽城镇建设模式,按照全省“百镇样板、千镇美丽”的建设目标要求,高质量实现衢州市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和美丽城镇全覆盖目标,着力将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城镇建设重要窗口。

微信图片_20200904203451.jpg

  据了解,今年创建省级样板的柯城区航埠镇、衢江区廿里镇、龙游县溪口镇、江山市廿八都镇、常山县青石镇、芳村镇、开化县马金镇、音坑乡成为首批设立“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专家工作站”的乡镇,衢州学院相对应地派出一名专家开展精准帮扶。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