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校区公交辅助专线正式开行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新体验

2020-09-04 15:1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9月1日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嘉善县新居民子女学校——慈山四小姚庄校区公交辅助专线正式开行。该线路起点为嘉善县体育馆,终点为慈山四小姚庄校区。这是嘉善县的又一条辅助公交专线,共投入40座以上大型公交车4辆,每天早晚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接送服务,更加安全的乘坐体验,深受家长好评,惠民利民工程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了美丽城镇生活美新体验,同时也为美丽城镇建设群众满意度打下基础。

  六点半的县体育馆广场,阳光已经洒满一片金黄。四辆公交车排成一行,慈山四小姚庄校区的孩子们在跟车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排队、依次上车。

2.jpg

  慈山四小姚庄校区的前身是县行知小学,从嘉善搬往姚庄后,为了方便学生上下学,在县教育局的指导下,曾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汽车租赁公司实行校车接送服务。由于校车使用年限较长、校车质量存在不稳定因素,校车的安全隐患成为学生家长的忧虑。

  今年年初,辅助公交校园专线项目被列为嘉善县2020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9月1日施行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也鼓励班车客运定制服务发展,这都为慈山教育集团校车的转型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管理,提高安全系数,慈山教育集团与汽车租赁公司协商终止了校车服务协议,随后在县政府的牵头下,在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和县交投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与县交投集团下属的善通公司签订了公交辅助专线服务协议。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和论证,最终选定一条常规线路和两条备用线路,确保运行顺畅。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