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倾力打造现代农业 助推 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0-09-04 15:1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近日,嘉善—天凝农业经济开发区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农业研讨会在天凝镇水利大楼会议室召开。会上,河海大学专家教授及设计团队结合天凝农业经济开发区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现状和发展实际,对园区引入数字农业的总体构思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创新项目立题、切点、挖特色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

1.jpg

  数字农业是将信息作为农业生产要素,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农业对象、环境和全过程进行可视化表达、数字化设计、信息化管理的现代农业。数字农业使信息技术与农业各个环节实现有效融合,对改造传统农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2.jpg

  目前,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建设具备自动灌排、农业尾水生态沟截流处理、远程可视化、小型微气象站、土壤检测站等现代农业管理系统的高标准农田,开辟“稻虾共生”“双水双绿”高效生态立体种养农业示范区,具备了发展数字农业的基础条件。按照设计规划,接下来,将通过提升改造,打造集“智能灌溉施肥管理”、“基于物联网的多源信息监测”、“云端智慧决策”、“灌溉施肥水肥一体化执行”、“面源污染源头控制与净化”、“农产品溯源”等于一体的数字农业管理系统,逐步实现农业资源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为打造数字农业、推动嘉善农业高质量发展、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增添新动能。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