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社阳牵手人大代表构建美丽城镇治理新格局

2020-09-04 15: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齐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周齐)为积极发挥龙游人大代表根植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努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样板。9月3日,人大代表助推美丽城镇基层矛盾“清零”行动试点启动仪式在社阳村文化礼堂举行。

11.jpg

  启动仪式上,两位社阳乡人大代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宣讲,乡人大主席团提出“清零”行动具体工作要求和安排,人大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相关职能部门作表态发言,在宣布“清零”行动启动后,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手掌启动仪式”。

  据了解,“清零”行动以社阳乡为试点,由县人大牵头,在社阳乡人大代表走访、接访、约访“三访制”履职成果基础上,联合县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开展人大代表助推基层治理“清零”行动,“清零”范围包括违纪、发案、诉讼、未成年人犯罪、上访、普法未进村等。

  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社阳乡村两级将以矛盾“清零”为目标,实行“12345”代表履职工作法,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和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信息员、调解员作用,实现“乡村吹哨、部门报到”“选民吹哨、代表报到”和“属地有代表、最多找一人”,推动基层矛盾“清零”,为龙游县打造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示范样板、奋力绘就浙西新明珠的时代画卷贡献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