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沙街道:3点半课堂,赋能无人看护真空时间段

2020-09-04 15:21: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林玲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徐林玲)放学后去哪里?这是个一直困扰社区家长们的问题。三点半难题也成为涉及众多家庭的社会公共问题。为了填补孩子放学到家长下班这个真空时间段,解决日常放学后学生无人看护的问题,同时也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元成社区在元素党群服务中心率先推出了“3点半课堂”,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欢迎。

  开学第一天下午的3点半,社区“3点半课堂”迎来了第一位前来晚托学习的小学生。在管理人员处领取进入手环后,孩子和奶奶做了告别,踏入了“3点半课堂”的大门。“这下我不用为孩子放学后的生活烦恼了,作为我们奶奶辈的人来说,文化程度低,辅导监督孩子写作业真的是力不从心啊,孩子作业没写完,又要被他爸妈挨批,我们在旁边也不是滋味啊!现在晚托到这里来,到点来接,孩子作业又有人辅导了,我又有时间准备晚饭,一举两得啊。”一位前来送孩子上“3点半课堂”的奶奶表示。约半小时后,陆陆续续有10来个孩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我们的“3点半课堂”。

  “今天是3点半课堂开课的第一天,可能小区很多家长都还不知道社区有这么一项免费晚托服务。后面几天预估来的孩子会更多。”党群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表示。据悉,元成社区的“3点半课堂”计划每日的晚托名额是限定15人内,由第三教育机构培训老师在每周二至周日下午的3:30-6:30之间负责辅导学会课后作业。主要是针对本地居民及在东盛家园的外来购房户子女(小学1-3年级),名额是按照先后顺序,实行先到先得,在管理人员处领取童真元手环后进入即可。

  课堂上,辅导老师尽力辅导孩子完成课后作业,为孩子答疑解惑,及时纠正孩子做作业时磨蹭、注意力不集中、坐姿不好等不良习惯,作业完成后还引领孩子复习旧课预习新课。在这儿,学生在做完作业之后,还可根据自己爱好,进行课外阅读或课外兴趣练习如练字、画画等。课堂之外的元泉书房,也有许多课外书籍可供借阅。

  据了解,元成社区单1到3年级的学生在册数量就有81名,因为考虑到目前场地和辅导人员有限,而且低年级段孩子的课后自学能力较差,更需要家长的辅导,所以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免费晚托课后作业辅导只是针对1至3年级的学生。未来社区希望有能辅导作业的志愿者加入,同时社区也尽最大的努力去更好地完善晚托服务,进一步发挥“3点半课堂”的作用,切实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子女提供帮助。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