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开推行“三定”模式垃圾分类 守住美镇建设“环境美”

2020-09-03 15:2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2020年上半年,自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以来,农开区(广陈镇)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农开区(广陈镇)积极探索,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三定”模式,培养人人共建美、人人守护美的意识,确保建得起美,守得住美。

1.jpg

  “定时”,居民日常生活垃圾采用定时投放模式,投放时间段和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开放时间原则上为早、晚两个时间段(早6:00-9:00,晚17:00-20:00)。

  “定点”,在金龙佳苑、悦心公寓、408弄小区、东方甸园、鑫港花苑、港乐苑六个小区的全面覆盖,实现定点,悦心公寓更是平湖市首家智能化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收集点。

  其中,408弄作为一个开放式老小区,广陈结合实际首创智能流动收集车,因地制宜进行垃圾收集。

  “定人”(引导监督),每个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至少安排1名引导员、网格员或志愿者,对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开展现场指导和宣传。

2.jpg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可以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遵循者与宣传者。同时能够减少投入,节约人力资源成本,降低处理难度。每天两次清运,投放站关闭后即完成垃圾清运,真正做到了小区垃圾不过夜。

3.jpg

  垃圾分类的习惯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居民意识的觉醒和外部环境的培育。未来,农开区(广陈镇)也会将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作为垃圾分类的主攻方向,常抓不懈,确保建得起美,守得住美,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