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深化“一编三定”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03 15:25: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助力嘉善天凝镇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推行在职党员、干部“一编三定”进村社服务机制,近日,嘉善县天凝镇机关干部积极到联系村社报到认岗,深入网格开展“三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天凝镇共有405名党员干部到村社报到,组建团队27支,开展活动199次,参与人数468人次,解决各类问题60余个,真正做到通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方言式”课堂推动党群共学。三发村“一编三定”团组邀请初心讲师沈永明同志,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言,为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宣讲美丽城镇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别样的课堂形式,促进大家对生态文明有了更深层次了解,认识到要从垃圾分类、环境保洁等身边小事做起。

  “纳凉会”宣传推动上传下达。马塔塘村“一编三定”团组利用晚饭后时间,在黄家庙自然村以“纳凉会”形式,为村民们宣传美丽城镇、农房集聚、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在互动中,为村民解答各类咨询10余条。

  “传帮带”结对推动后浪前行。洪南村“一编三定”团组成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依托青少年暑期“春泥计划”活动,组织青少年们开展“多彩假期生活、点亮新学期”马赛克杯垫DIY活动,共有40余青少年踊跃参与。通过寓教于学的方式,让后浪们在实践中成长。

  “一对一”走访推动精准帮扶。为更好地助推天凝镇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天凝镇各村(社区)“一编三定”团组成员与全镇低收入家庭715户“一对一”结对,并到帮扶对象家里,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面对面”会商推动重点工作。戴西港村“一编三定”团组,在联村领导的带领下,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面对面”会商,针对近阶段在美丽城镇建设、生态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集聚等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