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新塍镇图书馆“打通农村阅读最后一公里”项目正式启动

2020-09-03 14:44: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静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陈静)近日,由嘉兴市新塍镇文化旅游管理中心主办、新塍镇图书馆承办的“打通农村阅读最后一公里”启动仪式暨“新溪阅读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在潘家浜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阅读推广活动以“全民小康路·书香润农家”为主题,各村(社区)的28名文化专职管理员和潘家浜村10余名村民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活动。

QQ截图20200903094453.png

  新塍镇图书馆馆长朱梓育为大家解读了活动的实施细则,“图书资源共享、一卡通用、通借通还”的图书馆总分馆“阶梯式”服务、“群众点单、按需制单”的网格员“订单式”服务、“随时随地,碎片化阅读”的心塍有声图书馆“在线式”服务等多种阅读推广新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磻溪教育集团的蒋利群老师作为“阅读领航员”,结合生活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阅读推广的经验以及技巧,并呼吁大家以书为媒,传递阅读信息、分享阅读快乐。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充分发挥村级图书分馆、农家书屋作用,盘活农村图书借阅资源,采取多种方式引导村民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升人民精神风貌,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乡村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塍阅读小镇的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