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大陈乡: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筑起美丽城镇安全屏障

2020-09-03 14:44: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轶强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徐轶强)2019年12月,浙江省发布《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内容包括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个方面,要求建设形态优美、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序、富有活力的美丽城镇。江山市大陈乡为实现2020年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目标,持续发力“治理美”领域。为补齐自身治理短板,大陈乡紧紧抓住5G数据发展的契机,推进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构建了动态信息全采集、安全状态全监测、数据汇聚全共享的智慧安防体系。

1.jpg

  一是建成智慧非接触性执法系统,实现集镇管理由“粗放式”到“智能化”、“精细化”、“人性化”的转变。在集镇范围内新增1只违停抓拍球机、3台城管事件检测球机、1只占道报警球机和19只400万全彩网络摄像机,面向城镇提供专业的视频监控能力,对占道经营、违停、非机动车乱放等违章情况实施全天候实时动态检测,发现有违法现象可联动报警抓拍。通过5G超融合平台,实现千里眼高空点位与地面监控点位联动协同,实现监控大视频的统一化、立体化、实景化管理,提升日常视频巡逻及应急指挥效率,满足不同场景的视频监控需求。

2.jpg

  二是建成智慧古村落消防安全系统,时时守护古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大陈古村内拥有省、市级文保单位和众多历史建筑,建筑结构多以砖木结构为主,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因此,该项目预计在大陈古村范围新增1台热成像双光谱球型摄像机、73台NB烟感温感探测器、22台组合式电气火灾探测器、16台可燃气体探测器。监控设施通过安消综合管理平台实现集中化管理,对古村范围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实时预警,进一步完善古村消防防火巡查机制。

  “该项目预计投资80万元,由移动公司负责安装,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50%,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智慧安防建设是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智慧城市的基础性工程。在美丽城镇开展智慧安防建设是探索基层智慧治理的新路径,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同时,也全面提升了城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大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