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浦故事10:“党员清洁队”助特殊群体

2020-09-03 09:45: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1.jp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周大哥,最近身体怎么样呀,我们来看你啦,顺带也帮你把家里的卫生打扫打扫。”“最近挺好的,谢谢村里一直记挂着我,这么热的天还要帮我做这做那的,太感谢了。”……今天,记者从西湖区双浦镇获悉,该镇成立“党员清洁队”,专门帮助特殊群体。

  据悉,连月来,双浦镇持续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全民动员、聚焦问题、多方联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环境卫生大扫除的热潮。然而,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因为行动不便,打扫卫生、整洁庭院对他们来说存在着一定的困难。

22.jpg

  为此,双浦镇各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化身清洁员,深入到联系的特殊群体家中,帮助他们整洁房屋、请扫庭院。同时,将环境卫生整治与爱国卫生相结合,通过面对面宣传健康卫生知识,教育引导特殊群体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做到清扫卫生不漏一户、爱国卫生全面参与,目前已经服务覆盖辖区范围内的特殊群体42户。

  下一步,双浦镇“党员清洁队”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服务特殊群体,让环境整治变得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