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乌镇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 擦亮美丽城镇生态底色

2020-09-02 14:2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乐燚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沈乐燚)近日,桐乡市生态创建办组织市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水务集团等相关部门对乌镇镇“污水零直排区”改造提升建设进行了县级验收。

  桐乡市验收组现场查看了桐乡市第三人民医院、植材路、商贸路等地的建设情况,经综合评价,验收结果评定为良好。

  2018年,乌镇镇率先启动“污水革命”,先行先试推进“污水零直排区”试点镇建设。随后,乌镇镇又在试点镇建设的基础上通过深度排摸、全面整改、建管并举等措施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为确保每一滴水都有管可入,乌镇通过作战区创建、单元名录汇总、排水口调查等方式进行分类并整改。如今,生活小区雨污分流,全镇的学校、医院、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单独的雨污水分流管网系统,所有洗车店所产生的洗涤污水经沉砂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餐饮店油污水均经过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56家美容美发、洗浴店全部安装毛发收集器,2715个入河排水口完成规范化建设。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乌镇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1-12月镇级交接断面水质监测综合评价达到优秀,2020年1-7月在嘉兴市72个镇(街道)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第5。

  全镇区域内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高。接下来,乌镇将更加突出源头治污,更加突出长效机制,更加注重环境质量,更加注重民意提升,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工作实效,将全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