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崇福镇打造更具崇福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2020-09-02 14:2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近日,一支特殊的博士团队伍来到桐乡崇福镇,队伍共有16人,其中包括5名教师与11名在读博士生,他们下沉一线,为部分村(社区)提供专业化的法律服务。

  8月28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印子还为该镇村(社区)干部们,带来了主题为“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现代化”的讲座,提出镇村(社区)干部要管人,要懂人,要多跑腿,真正了解居民的所思、所虑;此外,镇村两级应当进一步形成合力,通过网格化、智慧化的管理,形成“镇—村—网格—微网格—群众”的一体化管理模式,并以此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利顺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国强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我们会把课堂所学所思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广大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博士团其中两位博士又来到南阳村,肯定桐乡以三治融合推进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同时,结合自己的所学所见,从专业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崇福镇南阳村党总支书记张国伟表示,两名法学博士的意见很专业,接下来,会将他们的意见建议融入到民约的修改过程中,让新版的民约更为规范,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基层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如何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基层治理工作,是一道答案多元化的特殊“命题”。近年来,崇福通过微网格建设、打造“党员中心户”工作机制等措施,夯实基层治理能力,基层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崇福镇将以此次博士团来访为契机,继续用实、用好三治融合这一法宝,打造更具崇福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助力崇福镇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