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借助一体化“城镇圈”党建沙龙 嘉善西塘镇探索“治理美”建设新思路

2020-09-02 13:4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借助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先行启动区的区位优势,西塘镇在美丽城镇建设推进过程中,积极联动一体化“城镇圈”,探索“红色党建”融合“清廉村居”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模式,独具特色的举办以“治理美”为目标的“党建沙龙”,不断推动美丽城镇又好又快建设。

  8月26日下午,西塘镇鸦鹊村、钟葫村和汾湖高新区(黎里镇)、陶庄镇的六个长三角一体化毗邻村开展了主题为“聚焦村务监督,共建清廉村居”的党建沙龙。各村代表都分享了各自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上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成果,同时对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开展探讨交流。

1.jpg

  “监察工作联络站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是对事项的监督,是对村里各项民主决策、资产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的监督,而监察工作联络站是对行使公权力的人的监督……”西塘镇鸦鹊村纪检委员周为英在“聚焦村务监督,共建清廉村居”的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圈”党建沙龙上就鸦鹊村的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成效进行交流。

2.jpg

  一体化大背景下的党建沙龙,为提升毗邻区镇社会治理成效打造了有效的交流平台。无论是汾湖通过健全的村纪委组织架构,建强纪检监察专职队伍,还是西塘以全覆盖的监察工作联络站,提升村级监督力量,都在强化村务监督上发挥出了重要作用。西塘、汾湖两地不同的工作机制、共同的工作目标,在此次沙龙上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为双方下阶段更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供了互学互鉴的参考模板。

3.jpg

  下阶段,一体化“城镇圈”的毗邻村将通过“信息互通、经验互鉴、干部互挂”的“三互”方式,来架构“资源共享、风险共防、机制共建”的“三共”体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来共同构建“风清气正,青山绿水“的政治生态圈,携手打造政治上的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助力西塘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