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集中开展“三小行业”专项整治 为美丽城镇建设筑牢根基

2020-09-02 13:51: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根治工业小作坊突出环境问题,为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提供重要保障,进一步提升开发区(惠民街道)城乡环境面貌,近期,区(惠民街道)组织开展工业小作坊、小加工点、小废品收购点等“三小行业”的专项整治。

  开发区(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各类小作坊、小加工点、小废品收购点等“三小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摸,排查发现当前存在的“三小行业”均为非法生产经营,以石材切割、塑料造粒、喷漆、废品收购等为主开展经营活动,普遍存在选址隐蔽、证照不全、环境污染严重、监管困难等问题,影响周边环境,必须从早、从快加以整治到位。24日上午,开发区(惠民街道)组织派出所、安监、消防、环保、市监、行政执法等部门成立执法专班,对前期排摸掌握的6个石材加工作坊和1个非法喷漆窝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针对生产场所简陋、证照手续不全、无配套环保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限期拆除设施。

1.jpg

  8月以来,开发区(惠民街道)持续加大对群租企业、小作坊、小加工点、小废品收购点等“三小行业”的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共检查企业(作坊、点)63家次,立案调查13起,拟处罚金168.52万元,拟查封6家,倒逼关停9家无证排污小作坊。下一步,嘉善开发区(惠民街道)将持续深化“三小行业”的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定期巡查和日常监管,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切实做到环境治理长效管理,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