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强化农民建房安全生产 筑牢美丽城镇创建安全线

2020-09-02 13:49: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骆晓瑾

  浙江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骆晓瑾)为扎实推进洪合镇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减少伤人、亡人事故的发生,筑牢美丽城镇创建安全线,9月1日上午,洪合镇召开了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有镇党委书记阮春锋、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严静、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梅金明、副镇长叶强、副镇长江韦国、镇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村镇建设办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80余名建筑公司及建房施工人员代表。

1.jpg

  洪合镇召开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会

2.jpg

  参观三号安置区块农民建房安全管理现场

  在实地参观了三号安置区块农民建房安全管理现况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警示教育短片。

3.jpg

  观看警示教育短片


  随后,村镇建设办与施工主体单位代表签订《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施工单位主体代表、建房安全监管员代表、村镇建设办三方分别就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向、内容、措施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开展好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紧接着听取了叶强副镇长关于《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的专题部署,重点强调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从思想上、原则上、管理上强化农民建房安全生产,也为美丽城镇创建守住安全线。

  在严委员和梅局长分别做指导讲话后,镇党委书记阮春锋从“稳”、“拼”、“进”等三方面对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拿出“稳”的决心,充分认识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拼”的状态,切实消除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拿出“进”的斗志,尽快建立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的长效机制。

  安全生产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也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更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安全线。加强农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也是为了高质量推进平安洪合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洪合镇将以“零死亡、零事故”作为工作目标,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做好农民建房安全生产工作,为加快推进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