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市镇“仙潭青年”用新思想润泽青年心灵

2020-09-02 10:3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0902092036.jpg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近日,德清县新市职业高级中学的报告厅内一场特别的宣讲正在进行。德清县新市镇“仙潭青年”宣讲员姜国平和柳建秋正在为新市小学和新市中心小学的青年教师们宣讲抗疫经历,作为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两名青年医护人员,两位宣讲员讲述了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最后凯旋而归的切身经历,把大家带入了惊心动魄的抗疫战斗,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坚守生死一线的责任与使命,现场的青年教师深受感染和鼓舞。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扣动着现场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心弦。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服从组织、听从指挥的大局意识,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崇高精神。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将自己融入教育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市镇仙潭青年宣讲队是德清县“有德青年”宣讲团宣讲分队之一,这是一支来自各个领域80后青年组成的宣讲队伍。自8月27日宣讲队成立以来,青年宣讲员们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短短6天时间已开展5场宣讲活动,通过“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方式,让青年宣讲员和青年受众共同接收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全镇青年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微信图片_20200902092019.jpg

  “仙潭青年”宣讲团成员沈铖珏表示:“宣讲团成员会根据不同主题开展宣讲准备,德清县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这周我们的主题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新市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中对于文明创建的感触很深。青年宣讲给我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能把碰到的故事和感触与各位青年朋友分享。通过基层一线的鲜活故事让青年朋友看到文明城市创建背后的汗水,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份美丽的来之不易,青年带头做文明有礼德清人。”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