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开园

2020-08-30 17:53: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费彪 梁洁

1.jpg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通讯员费彪 梁洁)今天,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正式开园,加快数字健康融合 产、学、研、用全面布局。

  数字·健康小镇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此次开园的是小镇的启动区块,总建筑面积82800平米,共10栋建筑,包含小镇客厅、“三名”研究院、企业研发总部、成果转化区、商业配套等。

  小镇客厅由小镇展厅、公共服务平台和公共会议室等组成。在小镇一站式服务大厅内,设置有人才、金融、知识产权、政策兑现、园区服务等窗口,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小镇致力于以产、学、研、用“四位一体”为路径,以产业业态、空间形态、文化活态、环境生态“四态融合”为理念,以高尖技术、高端企业、高效资本、高新人才“四高联动”为方向,与未来科技城范围内的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5G创新园等现有平台错位发展。

222.jpg

  开园仪式现场,张伯礼智慧健康创新实验室、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的涿溪实验室、之江实验室数字健康成果转化基地等项目相继揭牌;比利时鲁汶大学医疗技术创新中心中国中心、南京大学杭州未来技术研究院、同济大学-同济余杭产业发展协同中心、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科技创新中心、丹源医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未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相继签约。

  “此次共有24个优质项目抢先入驻。”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小镇瞄准国内外一流的名校、名院、名所和龙头企业,重点布局基于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技术赋能的生命健康产业业态。”

  数字·健康小镇的落地,将不断加速未来科技城推进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双引擎”驱动向“双引擎”融合发展转变的脚步。

33.jpg

  近年来,未来科技城无疑已成长为全省数字经济高地。阿里巴巴、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5G创新园……皆是未来科技城在数字经济上的加码与布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未来科技城,已有数字经济企业5379家。

  生命健康产业,也是未来科技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

  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内已集聚生命健康产业相关企业1000余家,海外高层次人才1100多名,其中,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52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83名,同时招引了浙大医学中心、阿里健康、贝达安进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人才和产业集聚效应显著。

444.jpg

  而这一次,未来科技城看到了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领域战略性引领产业和融合发展的趋势,抢先布局,打造数字·健康小镇。

  “通过构建‘数字+健康’特色主导产业链,形成具备较强国际及区域产研合作和竞争能力的高端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把小镇打造成为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以及两大产业融合发展领域的创新策源地,辐射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