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星桥将投入2亿资金推进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2020-08-28 15:51: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晓梅 姚煜俊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沈晓梅 姚煜俊)今天,记者从余杭区新桥街道获悉,2020年将投入2亿资金推进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为区域水环境整治清好源头,助力“靓城行动”。

  “以前下暴雨,我们小区很容易积水内涝,现在情况好多了,而且家里的下水管道也不会堵了!”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星乐二区日前完成“污水零直排”改造,小区雨污分流情况得到较大改善,居民们十分开心。

  星乐二区于2004年左右建成,属农民自建房小区,因建设时间较早,小区存在局部雨污管道不健全、管道破损和住户洗涤水排入雨水管等“老大难”问题。去年,星桥街道启动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星乐二区被列入首批改造计划。

  在设计阶段,项目专班多次踏勘现场,充分采纳住户意见,施工前,制定“一户一方案”,并多次上门宣传说明,让住户更好地了解项目情况。施工作业期间,施工单位对施工区域做了及时围挡,做到当天开挖当天回填,及时处理建筑垃圾,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住户生活的影响,提升了住户的满意度。

  “2020年已审批通过2亿的政府投资计划项目,将对剩余安置房、农民自建房和商品房等生活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将雨水、污水分开排放。”星桥街道城建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将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和居住品质,也将为街道创建污水零直排镇街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余杭瓶窑镇: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之光五美之地航创之城”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集聚“红色力量” 激活绍兴越城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