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双浦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2020-08-27 11:2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洪燕娜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 洪燕娜)“您好,您的电拼车违规安装遮阳棚,存在安全隐患,请配合立即拆除。”今天,西湖区双浦镇交通执法队和镇公共管理办在黄沙桥头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行车人安全头盔佩戴和遮阳棚安装情况。

  为切实维护双浦镇交通安全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连月来双浦镇扎实开展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有效预防与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80余人次,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0余起。

  聚焦源头,摸底排查。双浦镇发动辖区30个村社,充分利用网格员队伍,扎实开展机动车摸底排查工作,了解记录各村社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及轿车等车辆数量以及车辆安全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车况不宜上路的,坚决劝导村民不要出行,从源头减少交通安全问题的发生。

  路面执法,联动共治。在日常执法基础上,双浦镇选取全镇早晚高峰车流、人流最大的黄沙桥头作为联合整治点位,联合镇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交警中队队员、村社文明交通劝导员等力量,重点关注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双浦镇通过现场示范教学、现场宣传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工作。针对农村地区老年群体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高发的特点,通过定点播放、流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入耳入心,引导村民安全驾驶。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