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前进智造服务中心成立

2020-08-27 11:19: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霞 金卓雯

111.jpg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霞 金卓雯)8月26日,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前进智造服务中心与钱塘新区智造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助力钱塘新区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新成立启动的前进智造服务中心将打造智能制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新区数字经济和高端制造业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包括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智慧园区整体规划与咨询、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对接、智能制造人才培育、智能制造创新技术分享交流等。

  而钱塘新区智造产业联盟,则将加强行业平台建立、整合和优化各方资源,成为智能产业创新合作与对接平台,聚拢国内外技术、资金、人才等产业资源,实施一批通用研发项目,突破一批智造关键技术。

333.jpg

  随着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前进智造服务中心启用,将进一步推动前进智造园高质量发展。前进智造园一直致力于打造航空航天和汽车及零部件两个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成为展示高端智造的“重要窗口”。

  目前,园区内聚集了长安福特、吉利汽车、西子势必锐等47家知名规上企业,1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基本形成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航天航空、智能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尤其是汽车产业,基本形成了“2+16”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格局。

  用政策聚才、用服务聚气、用蓝图聚业。今年1-7月,前进智造园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2.3亿元,同比增长64%——产业平台的迅猛发展,正是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全面贯彻落实杭州市关于“新制造业计划”决策部署的最佳印证。

  “接下来,将充分利用汽车党建联盟和协会服务中心等载体,通过举办峰会、论坛邀请专家进行‘把脉、问诊和指导’,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前进智造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