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032家企业现场打分 西湖区70个政府部门今天“赴考”

2020-08-25 18:23: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亚欣

333.jpg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亚欣)部门“一把手”上台述职,谈工作思路、剖析问题、拿改进措施、展为企服务计划……今天,西湖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工作推进会,全区70个部门主动接受1032位企业代表的考核评议。

  70个部门接受千家企业考核评议

  “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是西湖区于今年年初全面开启的服务企业新模式,旨在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企业服务优化年、新制造业推动年”专项行动,选派千名优秀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第一时间掌握企业所需、破解企业所难,助力企业在西湖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现场,对述职完毕的20个部门,千名企业代表进行评价,通过扫描二维码,对西湖区其余50个部门镇街进行评议,真正从企业角度审视政府服务工作。

222.jpg

  这样模式的“考试”不仅是对各部门属地工作成效的评议,更是关于“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西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思考,希望通过现场述职评议更好地汇集意见、总结成效、寻找不足、真心交流、共话发展。

  “好评是鼓励,差评是督促。”相关经济部门负责人表示,“进入2020年的‘下半场’,西湖区将不断改进、不断提升,构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生态牧场’。”

  1032位干部下沉助企发展

  尉轩文,是灵隐街道区域发展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与其他20位基层干部在大会现场被授予“最佳联企干部”的荣誉。在复工复产最为紧要的关头,她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近200名员工集体住宿问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30余万元。

444.jpg

  在西湖区,像尉轩文这样的联企干部还有一千多位。他们在企业创业之初,帮助落实办公场地、办理营业执照;在企业发展时,帮助争取政策、招兵买马;在企业壮大时,对接融资贷款、上下游资源。他们虽然来自不同战线、不同部门,但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西湖联企干部。

  截至目前,西湖区“双千”联企干部协调解决企业问题3500余项,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召开多场“双千”工作专题协调会,研究办理重点问题144个,涉及“双千”企业百余家,成功协调率100%,问题解决率98%。

  “西湖助企码”提供“一站式”服务

  精准的服务向辖区企业不断铺开的同时,更智慧化的“云上”平台也在不断推进。

  大会现场正式发布了“西湖助企码”,打造“办事汇”“政策汇”“服务汇”“活动汇”四大主题模块,集成行政服务站点链接、企业服务政策发布、企业与人才事项办理以及惠企专场活动通告等N项内容,实现了信息查询和事项办理“一个端口覆盖”,西湖企业服务“一站式”云上平台基本形成。

666.jpg

  以“西湖助企码”为起点,西湖区还将为企服务延伸至市亲清在线平台、省企业码平台,着力打通“数据壁垒”,发挥不同平台优势功能。

  如依托亲清在线平台推出西湖企业服务专区,作为惠企政策申报与兑现的重要阵地,目前累计上线政策14条,实现兑付13条,惠及企业27000多家,兑现资金超过4.3亿元。

  “1+N”企业服务周将开幕

  今年6月,西湖设立全省首家区级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直属区政府管辖,承担“双千”服务、楼宇经济和数字经济等多项职能,全力打造具有西湖特色的为企服务升级版。

  “以前服务企业,时常遇到‘谁来牵头’的问题,现在企业办事有不明白的地方,来找我们就可以。”西湖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中心从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企业服务优化年”等行动中,打造西湖区为企服务“中心节点”,做到归口全区企业服务各项事务性职能,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特点,提高为企服务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带给企业的是温暖和信心。接下来,西湖区“1+N”企业服务周活动也将热闹开锣。“1”即1场“双千”大会。“N”即N场企业服务专场活动,集中开展“科技八点半早餐会”“双千”企业专场、“政银企”金融峰会、科创直投基金对接会等专场活动。

  新闻链接:

  上半年,西湖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32.7亿元,可比价增长6.0%。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81.8亿元,可比价增长7.6%。数字经济增加值250.9亿元,可比价增长38.2%,位列全市第1;规上数字经济单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3.79亿元,增长63.9%,增速全市第1。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