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白石镇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屏障

2020-08-24 18:50: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旭晨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胡旭晨)近日衢州常山持续高温,森林火险等级增高,防火形势严峻。为做好美丽城镇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及周边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半专业消防队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8月23日,常山县白石镇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在遇到火情时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图片13.jpg

  活动现场,镇干部郑美健结合历年森林火灾发生特点,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分类、扑火要领、扑火方法、扑火安全事项、扑火中容易出现的紧急情况及自救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组织半专业消防队员对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等森林防火器具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开展实战操演,确保器具在火灾发生时拿得出、用得上,不耽误灭火时机,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图片14.jpg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常山县白石镇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成立30余人半专业消防队伍,投资20余万元,在全镇及七个行政村建立微型消防站,按照“一镇一体验室、一村一宣传点”的规划布局,设置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场所,深化消防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定期组织半专业消防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夯实火灾防控体系,筑牢安全屏障,连续五年实现零火情。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