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乾元镇:破老旧小区之难 建美丽宜居之城

2020-08-24 15:27: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6.jpg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道闸开始使用了,小区主要路口的监控也安装好了,车子都整齐的停着,看着小区环境越来越好,邻里关系越来越和睦,感觉生活越来越美了。”此时德清乾元航运新村支部书记倪步财乐呵呵地说道。

  建于70年代的航运新村,小区建造年久,公共空间有限且多处堆放杂物,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居住环境相对较差,这些问题一年前被媒体曝过光。在这一年里,社区行动迅速,加大投入,通过综合整治,拆除了小区违建,清除了废弃车辆,清理楼道里的废弃物,建造了休息凉亭,平整了路面,改造了小区污水管道,增设充电桩、规划停车位,一改之前现象,现在小区居住环境、居住品质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和提升。

155545.jpg

  改造后的小区虽说面貌提升了,但对于这个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无监控设施,机动车自由出入,随意停放,安全隐患还是没有得到较好的保障,面对居民的需求,社区积极探索,冲破瓶颈,实行“社区推动+居民自管自治”模式,积极筹措管理经费,形成共商议机制。

  今年7月,在加强小区内车辆管理召开小区业主大会,听取全体业主建议和意见,小区车辆共登记50辆,结合实际情况,每辆车收取300—100元系统维护费,用于安装门禁系统1套,在完善监控系统方面,小区三个进出口安装3个监控摄像头,小区的治安管理也得到保障。在环境卫生管理,小区卫生有专人保洁,小区志愿者定期自我服务,环境良好,生活秩序井然。目前小区党员+热心居民成立红领之家,开展轮流值班,发挥“老熟人、老邻居、老同事”的优势,小区的问题得到及时收集与解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乾元镇还将继续在老旧小区管理中下功夫,为打造美丽城镇不断探索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树立老旧小区标杆,全面提升服务和治理能力,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小区治理增添新动能。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