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增加民生福祉提升美丽城镇幸福感 杭州余杭仓前街道摹绘百姓宜居乐居新画卷

2020-08-22 14:43:27  来源:余杭住建 

  安置房承载着百姓的“安居梦”,是一项民心大工程。今年以来,余杭区住建局全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保障项目落地,优化建设品质,促进长效管理,在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浪潮中奋力描绘共建共享的百姓宜居蓝图。

01.jpg

  仓前街道地处杭州西北近郊,距市中心15公里,拥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是无数创业者的梦想地。

  从“粮仓”到“良仓”,从太炎故里到“梦开始的地方”,昔日古韵小镇,正在全域美丽建设之路上华丽蜕变,精心设计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百姓宜居的安置房小区。

  湖杭铁路安置房一期项目

02.jpg

  当前进度: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开工,目前处于前期规划审批阶段。

  位于余杭仓前街道永乐村,蒋家门路以北,木桥港以南,城东路以东,长祥路以西,周边配套有余杭万达广场。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计划约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概算66000万元,总建设套数740套,主要安置湖杭铁路拆迁居民。

  梦想小镇安置区块一期

03.jpg

  当前进度: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

  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板块,西至公园绿地,南至大蔡园路,东至创远路,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建设套数424套。

  周边配套仓前中心幼儿园、小学、中学及杭州西站(在建)。

  梦想小镇安置区块二期

  当前进度:目前处于地下室基础施工阶段。

  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板块,良睦路以西,文泽路以北,大蔡园路以南,仓前(乾仓)中心幼儿园以东,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总建设套数918套。

  周边配套仓前中心幼儿园、小学、中学及杭州西站(在建)。

  六号农民多高层公寓项目

  当前进度:目前该项目施工基本完成,处于专项验收阶段,计划本年完成竣工备案和回迁安置。

  该项目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地块,东至创景路,南至余杭塘路,西至汪桥港,北至东莲街,于2017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16.80万平方米,总建设套数812套,由13幢住宅和5幢配套用房组成。

  六号农民多高层公寓项目主要用于安置羊锅村及梦想小镇一期的拆迁户。小区周边配套有地铁五号线及浙一分院。

  仓溢东苑安置房小区

  当前进度:已于2016年12月完成回迁安置。

  仓溢东苑安置房位于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河以南,闲林港以西。小区南面为余杭塘路,北面为东莲街,东面为海鸥路,西面为景兴路。该安置房项目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地块,仓前梦想小镇中心,地理位置无可挑剔。

  周边配建有幼儿园、小学、中学、杭州师范大学仓前小区,教育资源丰富。还有仓前卫生院及浙一分院,中央公园,EFC商业综合体,及地铁良睦路站,生活配套齐全。

  该小区总建筑面积约32.4万平方米,共有35幢建筑,住宅共计1852套,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完成回迁安置。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实行社区自主管理模式,积极推动业主自治,同时创新推出党建聚魂,植入基层党组织“红色基因”、监管聚力,实施分类管理“黄金体系”、机制聚合,定制业委会标准化建设“蓝皮书”、问题聚焦,打开物业管理破难“绿色通道”四色(红黄蓝绿)物业管理模式。在2019年,仓溢东苑小区被评为“杭州2019年美好家园”,成为余杭区7个品质住宅小区之一。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