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锚定“全域美丽” 提升美丽城镇风貌 擦“新仓经验”的幸福底色

2020-08-21 08:53: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昔日的垃圾堆经过清理,种上草坪栽上花苗,摇身一变,成为村口亮丽的景点;废弃的老旧厂区通过“有机更新”,转型升级为新型科技社区;没有劳动能力的古稀老人,享受着安居工程的红利,房屋内外都焕然一新……

1.jpg

  历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大变样后,“美丽城镇”这一概念让平湖市新仓镇在“小城市”建设的道路上有了新方向。今年初以来,以“健康智造、乐享新仓”为主题的“美丽城镇”建设,让这块65年前毛泽东同志批示“新仓经验”的沃土,如今地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的前沿阵地,释放出全新的澎湃动能。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等五个方面,新仓不断深挖潜力和内涵,逐点打磨,带动全域美丽,擦亮着新时代“新仓经验”的幸福底色。

2.jpg

  以平廊公路为界,西面是住宅区,东面是工业园,北面是便民服务中心、商贸综合体……摊开地图,新仓镇域范围内的各功能区清晰明了。置身现场,汽车站、文体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美树商业中心等项目施工地繁忙有序。

  住在芦川花苑小区的王水良直言小镇有了大城味道:“我们新仓不得了!新建的医院是平湖乡镇里最大的,养老中心有9层楼高,里面条件很好。现在还在造星级酒店,四星级的。我们小区都智能化了,有人脸识别系统,你说高级不高级。”

  经过前三年的“梳洗打扮”,新仓的变化可不一般,街道焕然一新了,配套齐全了,高端项目也进来了,处处透着美丽城镇的精致和韵味。

  立足于生态本底、产业基础以及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今年,新仓量身定制规划内容,以便利便捷的镇村生活圈为载体,在小城镇风貌塑造上,充分展示自身独有的科技、绿色、健康、青创、风情特色,紧锣密鼓推进27个项目建设。比如新仓镇枫叶路延伸段建设工程、盐船河绿道三期等项目已经完工,五横五纵路网框架、串点成线绿道网已然形成,绿道不仅直通平湖的几个兄弟乡镇,还能漫步到上海。

  新仓镇分管城建的副镇长李俊介绍,“美丽城镇”不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简单升级,而是一次质的飞跃,从“形”上的改造,上升到“魂”的升华。美丽城镇建设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按照“五美”等要求,进一步明确建设发展方向,着力补齐功能短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