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医疗队抗击疫情图册发布 让我们记住这些白衣执甲的勇士

2020-08-20 18:42: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111.jp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8月18日,在“中国医师节”到来前夕,《最美天使——浙江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册》图册正式出版。画册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和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共同编纂。

  一张张照片凝聚抗疫的真情与大爱,定格一幕幕感动、温暖的瞬间。翻开图册,感人的画面赫然在目:有最美天使们的坚定无畏、忘我奉献,有党和政府对医护人员的关心与支持,也有后方爱心机构的善行义举……

  本书由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刘枫题写书名,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江文史馆馆长王永昌作序。图书分为出征篇、战疫篇、凯旋篇、后方篇、群英篇五个篇章。

  出征板块,凸现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火速集结、临危逆行的感人画面及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关爱逆行者的暖心场景;战疫板块,展现奋战在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不畏生死,与病毒奋力拼搏的身影;凯旋板块,展露社会各界对最美天使平安归来的欣慰与致敬,以及亲人久别重逢的喜悦;后方板块,体现工商联、妇联等组织的倾情奉献和圣奥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的责任与使命;群英板块,展示了2000多位浙江援鄂医疗队员的肖像照,以群英的名义来铭记这个来之不易的“春天”……

  “在图册中,我们看到了一名名风华正茂的医护人员为生命坚守、为使命而战的执着身影;看到了一个个家庭亲人间的拳拳真情;看到了一张张被医用帽、护目镜和口罩“烙” 下印痕的脸庞。”王永昌在序中写道:“作为历史瞬间留下的动人风貌,他们将永久地载入浙江影像档案史册,成为时代前行中的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圣奥集团董事长、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主席倪良正表示,正是有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护佑生命,我们才能健康地生活、工作。我们不但要在疫情期间对医护人员给予赞扬、尊重,即便疫情完全过去,我们也要把对他们的尊重、关心和爱护延续下去,不断弘扬他们的抗疫精神。

  据工作人员介绍,图书将向浙江省近300家有关医院、图书馆、档案馆等单位和2000多位援鄂医疗队员赠送。

  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是由圣奥集团捐资2000万元原始基金于2011年成立,九年来在助学敬老、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方面共实施公益慈善项目280余个,累计捐赠逾1.8亿元,其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资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物资。自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已向全省23家医院及7个基层防控单位捐赠口罩逾21万只、防护服1.9万多件、隔离衣7000套、负压救护车4辆。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