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泉龙南乡:以香菇为契,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0-08-20 21:29: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静

1254.jpg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张静)近日,龙泉龙南乡以香菇文化节为契机,举办特色活动,打造香菇文化品牌,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抓住地理优势,打造文化品牌

  龙泉龙南乡地处龙、庆、景三县(市)交界处,借此独特的地理位置,建造了龙庆景香菇文化展示中心。通过展示中心全方位介绍龙南乡作为香菇历史文化第一乡的由来和发展,记录了龙庆景三县菇业发展历史和菇民的生产生活,梳理了海峡两岸菇业联谊的历程和轨迹,更以详实史料论证了龙庆景三县拥有1800多年的香菇人工栽培史。

6.jpg

  抓住历史优势,举办特色活动

  龙南乡香菇种植历史悠久,深厚的菇业根基有很大的文化底蕴等待我们挖掘。本次香菇文化节重头戏菇神朝拜仪式,便是其一。通过献上贡品、上香祈福、敬献香菇酒,菇民们祈愿来年风调雨顺,菇业兴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此外,还有菇民庙戏、傀儡木偶戏、菇民防身术等一系列精彩且充满区域特色的表演。

  抓住环境优势,推动产业发展

  龙南乡依托海拔高、气候佳、温差大等优势,发展高山种植业,谋求集约化发展。本次香菇文化节上,身袭汉服的“菇爷”“菇娘”们沿街售卖各类山货,并通过多平台、多渠道为龙南香菇文化和优质农产品代言,打响高山农产品名气,让游客“走进来、“看得到”、“带出去”,促进高山种植业长期发展,加速农民收益转换。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